S.Srien

【盾冬】桃始华

大家好~我来接3:00这一棒啦~现在是初春,节气惊蛰,物候桃始华


“所谓桃始华,指的是惊蛰之日,桃花是月始开,桃之夭夭,灼灼其华,乃闹春之始,红入桃花嫩,青归柳叶新,流水桃花,便勾引出千媚百态。”-百度百科

 

今有一书生,虽身形单薄,但心怀壮志,为了上京参加科举,已连日赶考,恰逢惊蛰,还未入夜,耳边就响起初春的第一道惊雷。

 

史蒂夫看着这将降的夜幕,最近的镇子也要两个时辰才能走到,怕是今夜要在这荒郊野外露宿,当务之急还是要寻一避雨之处。心里想着,他虽已接连赶路,颇为疲惫,但也加快了脚程,想要在春雨落下之前找到落脚的地方。

 

春雷声接连不断,夜色也完全暗了下来,虽然还未有雨,但史蒂夫心里还是着急,若是前面还没有客栈,今晚怕是难过。但他没想到的是,随着大道一个拐弯,本是夜色浓郁不见灯火的前路上出现一个人声鼎沸、灯火通明的镇子。入镇的大道上竖立着一道牌坊,上书海爪镇。

 

奇怪的镇名,此前也未听过赶考的官道上有此小镇,但随着有一道春雷炸响,史蒂夫没有再多想,有片遮雨的瓦总比没有好。他抓紧身上的行囊,穿过眼前的牌坊,想着找一家客栈住上一晚。

 

说来也奇怪,镇外一片荒凉,除了像他这样落单的赶考书生,人影都不见一个。镇上却人头攒动,虽已入夜,却像是在过节一样。

 

史蒂夫虽然想快点找到客栈,无奈镇上人太多,只能被人流夹着向前走去。他虽心急,却也无可奈何,即使天边连响几道惊雷,这里的人都不见惊慌要回家避雨的,便也只能入乡随俗,跟着人流向前走动,没想却也听到了关于这人流涌动的原因。

 

这要说到海爪镇上的桃花坞,每年惊蛰都会有含苞待放的男子或女子出阁,邀有缘人共度一宿。传闻桃花坞的男女貌若天仙,因而每到惊蛰,就有大量慕名而来的男女,盼着自己行运当头,成为天仙们的有缘人。毕竟天仙们不看名利,只看缘分。久而久之,这也成为海爪镇上的庆典。

 

史蒂夫虽好奇这桃花坞出来的人儿到底出落得如何才能得到这天仙的名号,但却也觉得这样的行事荒唐,有碍教化,想来这桃花坞乃寻花问柳之地,否则怎会随便邀人共度一宿呢。

 

他心里细思,却没发现身边的人都停下了脚步,自己却还是往前走去,没走几步,他就回过神来,发现一花轿停在他身前,他探出去的脚却没能收回,撞到了花轿上,人也因此向后摔了一跤。

 

史蒂夫扶着自己的腰站了起来,连日的赶路,令身体本就有些虚弱的他倍感不适,这一摔,腰上也有些疼了起来,怕是要花费点钱寻个郎中看看。

 

这时,耳边传来一阵珠帘碰撞而发的清脆声,他的关注点也终于集中在眼前这一顶被他撞到的花轿上。他抬起头来,就看到一只洁白如玉的手从花轿上的珠帘里伸出,随之而出的竟是一个俊俏郎君。

 

这男子的双眼不似中原之人,与他一样带有异色,犹如墨绿的深潭,随着郎君微微翘起的嘴角,带出一丝丝的波动,就像要把史蒂夫勾入这深潭之中。

 

史蒂夫一时之间竟看呆了。

 

“公子。。。这位公子。。。”史蒂夫回过神来发现竟是郎君身边的侍卫在喊他。

 

这侍卫看着他发呆的样子虽有些许不满,却也习以为常,但眼底还是有些许惊奇,看他回过神来,便开口说道:“我家公子对撞到公子深感歉意,想邀公子共乘一轿,我们公子家中有郎中随侍,可为公子看看,若是因这一撞,撞出些毛病来,那我家公子可是过意不去的。”

 

听完这席话,史蒂夫忙不迭地想要拒绝,苍白的脸上还透着没想到自己竟看呆了的羞红。毕竟,人家轿子早就停下,是自己不看路撞上的,怎好让别人为此事负责。

 

没想到史蒂夫刚想开口,那位郎君的手却抓住了他伸出来想做拒绝状的手。

那位郎君怕是看出了他想拒绝,于是先下手为强,竟将他强拉入轿内。

 

史蒂夫张张口,却有些哑口无言,竟不知作何反应,没想着玉面郎君,看似冰冷,却着实心热了些。明明是自己不小心撞上的,却也好心为他请郎中相看。于是,那些拒绝的话也说不出口,只好双手作揖,介绍介绍自己。

“在下姓史,名蒂夫,乃布鲁克林人士,恰逢上京赶考,路过此镇,不知公子该如何称呼?”

 

眼前的公子听罢,没有先回答他的问题,而是打开了手中的扇子,挡住了自己好看的下半张脸,像是在憋笑般焖哼了几声,才正色回答他的问题。

 

“在下姓巴,名基,乃本地人士,恰逢惊蛰,出桃花坞寻有缘人”说道这,玉面郎君停顿了一下,双眸定定地看了史蒂夫一眼,那双眸如春风扫过,湖光中泛着春光,在他的脑海中闪烁着,他好似又看呆了。

 

巴基看着眼前的二愣子,嘴角忍不住地上扬。

 

“史公子,你与我如此有缘,竟恰逢惊蛰误入此镇,又撞上了我的轿子,若不称呼我的小名鹿儿,显不出公子与旁人的区别。”

 

史蒂夫没有从这话语中回味过来,巴基就一只手抚上了史蒂夫的胸膛,饱满的嘴唇靠着史蒂夫的耳边,细语呢喃地说道:“公子啊,该称呼我为鹿儿”。

每个字都吹动了史蒂夫耳上的细绒,此刻他的心中竟忘了礼数,鬼使神差地竟也把这两个字说出了口。

 

“鹿儿。。。”

 

巴基还靠着史蒂夫,这一声是实实在在地落在了他的耳边,这羞涩未尽的语调,无来由地让巴基心中的小鹿蹦跶了一下,老脸羞红,没想到撩人的,反被撩了一下。

 

巴基想着推开,却没想到史蒂夫竟已顺势揽着他的腰,蓝眸中泛着点点绿色,深情却肯定地问道:“鹿儿可是我的鹿儿?”

 

这一问竟让巴基破防了。细想他与史蒂夫的缘竟也有七年之久了,本以为眼前的豆芽仔早已将林间的小鹿忘却,没曾想他竟然一直记着,深潭中的泉水一点点渗出。

 

史蒂夫看着巴基这无言的回答,没有更多地顾忌,搂紧了巴基的腰,吻上他的眼角,誓要止住这苦涩的泪。

 

“鹿儿,我的鹿儿,我好想你。。。”巴基听着这随着吻一起落到他心口的呢喃。没有任何抗拒。他轻轻地抽泣,但也却笑了起来。

 

“我的豆芽仔,还好我等到了你。”说罢,双手探入史蒂夫的发丝,双腿盘在了他的腰上,看着那双蓝眸,闭上了双眼,凭感觉吻在了那让他日思夜想地唇上。

 

花轿早已停在了他的院落,侍卫识趣地遣散了所有人。他拉着史蒂夫本想回到屋内,却在经过桃花树下之时,响起一道惊雷。吓得本就急促的他,被这日夜经过的桃花树根茎绊倒,史蒂夫连忙拉住了他,没想却也被他拉倒在这桃花树下。

 

幸好这地不算硬,也是这落地之时,打了一晚的雷,这天终于下起春雨,雨水穿过桃花树的枝叶落在了巴基的脸上。

 

不知为什么,巴基不想在回到屋内,就想这样幕天席地地在这桃花树下与史蒂夫共度一宿,以天地为证,以这桃花树为盟,不想在与他的豆芽仔分离。

 

巴基未说一字,史蒂夫却已洞察了他的所想。抱着他在这雨中树下,有仔仔细细地吻了一遍,就像在对待天地间独一无二的珍宝。

 

“鹿儿,以这天地为证,桃花树为盟,你我从今以后生死相依,生生世世永不分离,死亡都无法将我们分开,可好?”

 

“豆芽仔,从七年前我被迫离开你之后,我就发誓,若有一日,我再次遇到你,我定抓住你再也不放开。”

 

也是这时伴随着又一道雷声,两朵盛开的桃花随着雨水飘落在他们紧握着的双手上,就像天地听到了他们的誓言,作出的回应一样。

 

他们激动地缠吻在一起,这个吻夹杂着春雨与桃花的滋味,他们的衣带,也随着落雨滑落在地上,他们的吻不再局限于双唇,而是那些随着衣裳渐宽露出的肌肤。

 

~XXX~

 

那棵见证着这场情事的桃花树竟在一刹那间,满树的花的盛开了,不少都随着春雨飘落到他们的身上。

 

一夜的春雨不断,桃花虽也有所飘落,但还是有不少满满地压在桃花树上,这也是巴基和史蒂夫睁开眼看到的第一幕。

 

虽然只经过了一夜,但史蒂夫却再也不是昨夜那柔弱的书生身躯,他身躯健朗,可抵那豆芽躯体的两倍。

 

巴基摸着这熟悉又陌生的躯体,看着那双他记忆里的蓝眸,心终究是安稳了下来。

 

史蒂夫看着巴基醒来,回想着昨夜归来的记忆,只想把眼前之人牢牢圈养在身边,他实在受不了与他再分离的苦痛。遇见眼前之人是他的劫,也是他的千万年孤寂神生中的幸。

 

他挥了挥手,把神力化作了两人的衣物。抱紧了巴基的腰,带着他略过重重云雾,回到他的天上楼阁。看着这熟悉的景象,在看看相伴在他身侧的巴基。巴基没有任何害怕或者犹豫,就像是在他的身旁就无所畏惧一般。

 

史蒂夫对巴基说:“我等了千万年,才遇到了你,却失去了你,又历经七千年不断轮回,才重新遇上你,巴基,没有你,即使坐拥无边仙境也索然无味,是你让我懂了情,我不会再放你离开了。”

 

巴基虽记不起前程往事,但也无悔再次遇到他的有缘人,只是没想到他们缘分已有七千年之久,这真是一个很长的故事,看来待在天宫,只听史蒂夫叙说他们的故事,也要花很长的时间。至于以后,巴基犹记昨夜的誓言,谁叫他七年前遇上的那一刻,就爱上了一颗豆芽。

end


下一棒是 @一口吃下一大包(余本和明信片已上架!!!) 

评论(2)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