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rien

[盾冬] 归家 (下)

2016年


两个世界的历史轨迹是如此的相像却又截然不同,复仇者们没能阻止索科维亚的坠落,也因此索科维亚协议成为了复仇者联盟的分裂的导火索。


史蒂夫和巴基拒绝签署协议,他们表示不相信政府,也不希望家人因为协议而受到任何伤害,所以他们最终选择退出复仇者联盟,过另一种生活。


美国队长的表态使得反对方都纷纷退出了复仇者联盟,回归平民生活,然而部分超英的退场并没有降低超反出现的频率,反而因为复联受到政府辖制常常救援不及时而愈加猖狂,与此同时,世界各地渐渐出现了流浪者传说和反对索科维亚协议的声音。


**

2018年瓦坎达


“纽约上空出现不明飞行物。。。钢铁侠目前下落不明。。。”


巴基刚哄好孩子们睡觉,就听到客厅里电视传来的声音,他抿了抿嘴唇,走向了坐在沙发上紧盯着屏幕的史蒂夫。


“孩子们已经睡了。”


巴基揽住乐史蒂夫,让他的头埋在了胸前。


“是时候了,史蒂薇。。。”


巴基一手抚摸着史蒂夫的背脊,一手抚顺史蒂夫那有些凌乱的金发。


“但是,孩子们。。。”


“我可以照顾好他们的,去做你想做的事吧,史蒂薇。。。”


怀里的大胡子即使隔着T恤也刺得巴基的腹部痒痒的,巴基低下头轻吻史蒂夫光滑的额头。


就像之前无数个夜晚一样,那部老式手机响起,史蒂夫拿起它,只不过这次他们不再是流浪者。


“复仇者集结。。。”


。。。


“我们回家。”


当史蒂夫说出这句话的时候,他第一时间想到的是那个有巴基和孩子们的小家,但是复仇者也是他的家,但他和巴基选择融入未来的时候,是复仇者联盟接纳了他们,而现在他们这些流浪者终于要回家了。


当他们抵达复仇者联盟的基地时,史蒂夫没有想过班纳也在这里,但是与故友重逢的喜悦很快就被他带来的坏消息所冲淡,他们没能在基地离逗留太久,灭霸的威胁就像达尔摩斯之剑时刻悬挂在他们头上,而幻视急需瓦坎达的帮助。


。。。


虽然只是短短的一天时间,但史蒂夫已经开始想念巴基和孩子们,当飞机舱门打开的时候,他已经难以克制自己拥抱巴基的冲动,他把鼻子深深埋在巴基的脖子见,狠狠的吸了一口巴基的气息,可惜孩子们没有在身边。


拥抱只有短短一瞬,有更紧急的事情需要他们去做,幻视已经被送去了苏芮的实验室,巴基告诉他孩子们已经和瓦坎达其他平民一起被送去了避难所,无论史蒂夫现在多想抱抱俩个宝贝,他都不能冒险让他们出现在随时会变成战场的他们身边,他叹了一口气,紧接着就投入到警戒的状态中。


当那些外星飞船降临的时候,苏芮还在一旁操作着将幻视头上的心灵宝石取出来,而他们必须准备好迎战。


“旺达,你留下来,一旦宝石取出就毁了它。”


旺达没有应声,但史蒂夫知道她明白要怎么做,他环顾四周,看着其他人已经做好迎战的准备,当他看到巴基在一旁的时候,他的私心却冒了头,每一次他都庆幸巴基一直在他身边和他并肩战斗,但同时他也在害怕,当年火车上的那一幕至今是他的梦魇,他无数次梦见自己没能抓住巴基的手导致了巴基在他眼前坠落,而这一次战斗,很明显与以往不一样,而史蒂夫不想再看到巴基在他眼前消失。


“巴基,你留在这里保护她们,其他人跟我下去。”


巴基在史蒂夫看他的时候就明白了史蒂夫在胡思乱想着什么,在他准备反驳的时候,苏芮出声打乱了他。


“巴基,麻烦这边帮一下忙”


而就是这一晃神,史蒂夫他们就已经离开了。


这一次,巴基好像突然明白了,当年小豆芽看着他离开的时候是怎么样的心情。。。


。。。


门外短短的骚乱声瞬间引起了巴基的警觉,旺达刚刚已经飞去战场支援,现在实验室里只剩下他和两个瓦坎达卫兵在保护苏芮他们,他迅速给了个眼神苏芮,示意她加快动作,然后快速移动至门边察看情况。


巴基还没看到来人,超级战士的直觉就立刻让他抬起手上的护腕挡住了亡刃一刀,巴基看着手上的振金报废,想刀没想就接着刀势躺倒在地,双脚踹向了持刀的人,在手上力度因为他的攻击松下来的那一刻,他就滚向了一旁,握紧手中的枪向来人射击,但是子弹对亡刃造成的伤害有限,只能暂时压制一下他。


“巴基!”


苏芮停下了手上的手术,把实验桌上的武器扔向了巴基。


巴基扔下手中的枪接住了新的武器,趁着亡刃还没反应过来只是,迅速对准他握到的手攻击,新武器的攻击生效了,亡刃手中的刀在巴基新的攻击下脱手了。紧接着他靠着血清加持下的敏捷迅速夺过掉落着地上的刀,向亡刃近身攻去。


“这里是实验室,我们受到攻击。。。”


苏芮在扔给巴基武器后,就对外求救了,并集中精力加快脱离心灵宝石的操作,她的手指在操作台上快速飞舞,眼睛一直盯着投影和进度,忽略着耳边的打斗声。


当史蒂夫听到耳机传来的呼救声时,他一时晃了神,被那些外星怪物扑倒在地,眼前的危机令他没有时间去想巴基现在怎样,当他快速地解决了身边这几头怪物时,就听到旺达的回复前去支援的声音。


在史蒂夫无比痛恨自己的身份,恨自己不能离开战场赶到巴基身边的,愤怒地迎向那些向他奔跑过来的怪物的时候,索尔从天而降,并且带来了一个树人和一只小浣熊。


雷神的到来瞬间改变了战况,他挥舞着新的的战斧,降下雷电扫除了成片的怪物。


史蒂夫只来的及和索尔打了声招呼就看到实验室的方向爆发了巨大的黄光。


。。。


旺达赶回来的时候,巴基正在和亡刃进行缠斗,即使有四倍血清加持的他在面对亡刃这个对手时也有点力不从心,他只能不断地缠住他,让他远离手术台,却很难伤到他的要害,万幸的是就在他和亡刃僵持不下的时候,旺达即时赶到,并挥舞着手上的混沌魔法将亡刃挥向了一旁的墙壁。


也是在这个时候,苏芮终于成功将心灵宝石从幻视身上分离出来,旺达没有迟疑迅速对准心灵宝石输出混沌魔法,而苏芮也把躺在手术台上的幻视带了下来,打算撤退到安全的地方。


在巴基准备撤退之时,刚刚倒下的亡刃挣扎着爬起来想去阻止旺达毁灭宝石,巴基拿起手上的刀趁亡刃还没恢复过来时,一刀解决了亡刃,也就在巴基刺中亡刃的那一刻,一阵爆炸波以宝石为中心震向了四方。


。。。


史蒂夫看着实验室爆发的黄光,想也没想就一路以遇神杀神遇佛杀佛道状态杀向了实验室,而他脑海里只有巴基的生死。


索尔也感受到了心灵宝石的力量,在扫清这片战场后正挥舞着战斧打算赶过去,但他立刻感受到背后出现了空间宝石的能量波动,他转过身,就看到了空间宝石造出来的虫洞,还有从虫洞中走出的那个人。


“Surprise…”


洛基手上悬浮着空间宝石,而洛基身后紧跟着从虫洞里走出来的是钢铁侠,蜘蛛侠和奇异博士,还有银河护卫队众人,而钢铁侠手上拿着的是那只镶嵌着力量宝石和现实宝石的无限手套。


然而,索尔并没能分享他的一丢丢注意力给其他人,他的所有精力都集中在那个小骗子身上他扔下来他的战斧,从地上捡起了一颗小石子扔向了洛基。


洛基接住了那颗小石子后,还没来得及出声,就接下了他哥哥的熊抱,于是他松开了小石子,把空间宝石藏了起来,双手抱住了索尔,薄唇紧挨着索尔耳边轻声说:“I’m here.”


。。。


当史蒂夫赶到实验室时,看到的是被冲击波击倒在地的巴基,他冲上前把巴基抱在怀里。


“Please…please…Bucky…wake up…”史蒂夫紧紧抱住巴基,低声渴求着,希望爱人不要再离他而去。


“Hey…punk,你抱得我快要喘不过气来了。。。”


巴基没有让史蒂夫等多久,他就抬起一只手臂拍了拍史蒂夫那颗毛茸茸的脑袋,看着刚刚走到他们身边的苏芮,还有搀扶着幻视的旺达,尴尬地对着他们笑了笑。


史蒂夫没有理会身边围着其他人,他抬起头,捧着巴基的脸,狠狠地吻了吻巴基那因为受伤变得苍白的双唇,直到它再次变成红唇为止。。。


。。。


泰坦星上,在螳螂女说出灭霸为了灵魂宝石牺牲了卡魔拉,但依旧没有得到灵魂宝石后,星爵就彻底失控了。如果不是洛基出现,从手套上抠下空间宝石的话,灭霸的手套差点没能被摘下来。当他们摘下手套之后,洛基,钢铁侠,奇异博士就分别驱动了空间,现实和时间宝石把灭霸永恒地困在了一个被单独创造出来异空间中,里面的时间不断循环,灭霸在没有宝石的情况下可能永远走不出去。


之后因为洛基掌握着空间宝石,钢铁侠他们也只好和他握手言好先回到了地球。


瓦坎达大战之后,索科维亚协议彻底变成了历史,银河护卫队的到来,也让地球文明开始向广袤宇宙中迈进。


虽然索科维亚协议被废除,但是钢铁侠和美国队长达成了一致的观点,超级英雄需要监管,但不应该由政府来做,专门处理超英援救事项和在救援中造成不可避免事故的泰坦协会因此而诞生。


史蒂夫和巴基也在带熊孩子和处理各种任务走向了幸福的生活,直到今天。


**


史蒂夫接触到倒在地上的steve灵魂的那一刻,在灵魂宝石的作用下接受了steve的回忆,当他再次醒来,已经身在复仇者联盟的基地里了。


史蒂夫一睁开眼,映入眼帘的就是趴着病床旁边熟睡的巴基,他看着巴基的脸,一下子难以接受这个世界的steve和巴基成为了伴侣的事实,但仔细想想他和巴基经历过的那么多分离与重逢,突然又明白了他们的选择,即使在史蒂夫心里从来没有想过自己对巴基是否是另一种爱,他也一直爱着巴基,如果有一天他会退休,大概也是和巴基一起浪迹天涯。


也许是史蒂夫的目光太过热切,又也许是无论是哪个史蒂夫和巴基,他们总有那么点心灵感应,巴基眨了眨他那睡得有点迷糊的眼睛,再三确认了史蒂夫醒了的事实,就睁大了他那双灰蓝色的大眼睛,按下了病床前的紧急呼叫。


“史蒂夫,你没事吧?”


虽然奇异博士已经和巴基解释过了,这具身体里住着两个史蒂夫,但无论是哪一个醒来的那一刻,他都松了一下下,就一下下,起码小豆芽没有一睡不起。


在班纳博士和奇异博士用各种手段检查过后,确认了史蒂夫的身体没事,只有灵魂是另外一个史蒂夫后,巴基的心又再一次地被提了起来。


“那我的史蒂夫呢?”


在听完史蒂夫穿越量子通道的经历后,这句话就从巴基嘴里脱口而出。


“我暂时没有办法,除了多了个灵魂之外,我认为他身上还带着灵魂宝石。”

当奇异博士勉勉强强地吐出这句话时,史蒂夫终于发现他的记忆有些不对劲了,当他归还心灵宝石的时候,他以为这是最后一颗宝石,但他并没有归还灵魂宝石的记忆,或者说他在数次量子穿越中竟然忘记了灵魂宝石的存在。


“灵魂宝石。。。我没有归还灵魂宝石。。。”


“这就解释了我们这个现实的存在,如果你准确地归还了每一颗宝石,并且回到正确的时间之后,按照你们那个时空的班纳所说的理论,我们这个现实就回被抹去,一切都会回归成你们世界的样子,但是你没有做到,而且还改变了历史。”班纳博士摸着自己的下巴说到。


“而现在你的灵魂以宝石为载体,因为你的特殊状况,你改变过去的行为已经创建了一个新的时间线,我们的世界,而你的身体却迷失在量子穿越中。。。”


“也许我们可以找回这个老古董的身体,把真正的老冰棍还给另外一条老冰棍。。。”


托尼不知何时出现在了病房门口,而他手中拿着的正是当初史蒂夫用来进行量子穿越的腕带。


“这是。。。”


史蒂夫还没来得及说出口,就被托尼打断了。


“我在佩吉姑妈的遗物里找到的,当初里在北极冻着的时候,你的东西大部分都是佩吉整理的。”


“需要多久?”巴基急切地问到。


史蒂夫可以感受得到巴基有多想steve回来,不知道怎么地当他听到这句问话的时候,心底却泛起了一阵酸意,他想也许他太想念他自己的巴基了。


“也许几天,也可能一个多月,物理方面我可能是天才,灵魂那些不科学的东西你要问一下穿红披风的那位。”托尼说这句话的时候,正被奇异博士的披风骚扰着。


“詹姆斯,也许你可以带史蒂夫先回家,我们有消息会通知你。”班纳博士也只能这么对巴基说到。


史蒂夫看到巴基瞬间低落的脸庞,心里也有点不舒服,他却找不到原因。


也许巴基也察觉到了自己情绪波动得太大,失落并没有挂在他脸上很久,他很快就挂着布鲁克林小王子的专属微笑,里面还夹杂一向温暖的笑意地看向了史蒂夫。


“小娜在陪着孩子们,我们也该回去了,太久不见我们,他们会担心。”


巴基见史蒂夫没有回应他,以为史蒂夫误会了他刚刚的表情。


“我虽然很想我的史蒂薇回来,但是这件事不在我们的能力范围之内,我也不会怪你的,史蒂夫,没有你可能也没有现在的我,何况我想你也有一个等着你回去的巴基吧。”


史蒂夫看着巴基真挚的神情,他不由得想起还没有坠下火车的巴基,当年他也是这么笑着对他说史蒂薇。


“嗯,我们回去吧,我也想认真看看我的孩子。。。嗯。。。我是指你和你的史蒂夫的孩子。”史蒂夫抓了抓他那把金发窘迫地说道。


巴基闻言笑了笑。


“他们是我来到这个世界除了你之外,收到的最棒的礼物,你真的应该好好看看他们,我猜你和你的巴基也许没有孩子?”


这时他们刚刚走出房门,Natasha已经带着孩子们穿过走廊。看到dady,papa的他们没有片刻犹豫,就紧紧抱住了爸爸们的大腿。


史蒂夫和巴基一人抱起一个孩子,也许史蒂夫抱着还没有那么熟练,怀里的小詹米不安分地动了动,史蒂夫就迅速根据steve的回忆调整了一下姿势,这才有空回答巴基的问题。


“我们。。。我们并没有在一起。。。”


**


当巴基听到史蒂夫的回答的时候,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下意识地他抱紧了怀里的孩子。


“那今天早上的那一幕肯定吓到你了吧?”巴基以一种玩笑的声音说道。


“有点,但我想这两个小东西更吓人一点。。。”史蒂夫点了点头示意了怀里的小男孩,然后歪着头看向了巴基。


“Dr.Strange说你不是dady,但你闻起来就是dady,长得也和dady一样,你早上还和papa睡在一起,我觉得Dr.strange在撒谎,可是Natasha姐姐说dr.strange没有骗我们,那你真的不是dady吗?如果你不是dady的话,为什么要和papa睡在一起?还有我Dady在哪里?”


史蒂夫怀里的小男孩抬起头,用他那双像小鹿斑比一样的大眼睛一眨一眨的望着史蒂夫,脸颊有着孩子们特有的婴儿肥,脸蛋随着双唇一张一合,也变得一鼓一鼓地,问话像是炮弹一样从他的嘴里向史蒂夫发射而来。


史蒂夫一时间被绕晕了,不知道如何回应小詹米连发的炮弹,还好巴基掩护了他。


巴基抱着怀里金发小天使,靠近了史蒂夫,然后低下头吻了吻史蒂夫怀里的小鹿仔,当然即使巴基再三小心还是稍微挤到了自己怀里的小人,不出预料他就听到自从到了他怀里就一直保存安静的小天使扭扭捏捏地发出了声音。


“Papa,你挤到了我了,还有詹米你真傻,连dady是真是假都分不清,哼!”


巴基看着怀里的小天使抬头发出自己的控诉之后,就又扭捏地躲回了他的怀里,用只有巴基才听到的声音震动着巴基的胸膛。


“真的Dady一看到我就会抱着我亲亲,这个才不是真的。。。”


事实上史蒂夫靠着超级血清加持过的听力,也听到了小沙拉这句抱怨,他只好尴尬地朝巴基笑了笑。

于是巴基只好吻了吻小沙拉那金色的发旋,一手抱紧她,一手轻拍她的背部,安抚到:“小沙拉这是吃弟弟的醋了吗?不够这个steve的确不是dady,但是papa答应你,dady很快就会回到我们身边,就像以前出任务一样。。。”


小詹米听到papa的话,就向着巴基的方向伸着两只小短手挣扎地想跑到papa的怀里,史蒂夫差点抓不住他。


巴基看到史蒂夫的状况,于是紧靠着史蒂夫,一手抱着小沙拉,一手轻拂着小詹米棕色的头发,安慰地说道:“但是这个史蒂夫虽然不是dady,但是他也是史蒂夫哦!他是来自另一个世界的史蒂夫,在dady离开的这段时间里,这个史蒂夫会在我们家做客,你们还记得以前dady和papa教过你们,客人来了要干嘛吗?”


“给他一个爱的抱抱。。。”小詹米有点抽泣地说道。。。“可是我已经开始想dady了。。。”


“Papa,我也是。。。”巴基怀里的小沙拉也应和到。


“那小沙拉想不想她最喜欢的钢铁侠呢?”


终于一直在旁边看戏的托尼在看到小沙拉准备伤心地哭诉时下场了,他接过巴基怀里的小沙拉,帮忙转移着小沙拉的注意力,一边安抚怀里的小沙拉,一边用他的焦糖色大眼睛瞪了瞪史蒂夫,然后对着巴基做了个你欠我一个人情的表情。


巴基无奈地接受了他又欠了托尼一个人情的事实,然后从史蒂夫怀里抱走了小詹米,开始安抚着另一个小天使。


当巴基从史蒂夫怀里抱走小詹米的时候,一直觉得孩子和他并没有太大关系的史蒂夫心里像是空了一块。虽然小詹米只在史蒂夫怀里待了一小会,但已经把史蒂夫的整个胸膛捂热了,以至于很久没感觉到寒冷的史蒂夫打了一个冷颤。。。


当巴基和史蒂夫抱着两个孩子会到了巴基和另一个史蒂夫的家以后,孩子们一落地就跑回了巴基和steve的卧室,霸占了那一张大床,好像怕史蒂夫会爬上他们papa的床一样。


巴基看着孩子们的小动作,有一种哭笑不得的心情,他蹲在床边,平视着孩子们,哄道:“史蒂夫他会睡在客房,就像以前sam叔叔来我们家一样。。。”


而巴基话音还未落,就听到已经卷进棉被的两个小团子异口同声地回答道:“但是今晚我们想和papa睡在一起。。。”


于是巴基只好答应他们霸占大床地行为。


“papa也想和我的小天使们睡觉,不够小天使们已经变得臭臭了,papa可不想闻着臭味睡觉,所以小天使们是不是应该先去洗澡澡呢?”


“papa你骗我们,之前dady臭臭你都可以抱着他睡觉觉,轮到我们就不行。弟弟你看,我就说papa爱dady多过爱我们。”小沙拉假装气呼呼地回答道,虽然嘴上说着反话,但行动上,却拉着弟弟从棉被里挪动出来。


巴基听到小沙拉的话,不知道想起了什么,老脸红红地,于是就像掩饰般,两双大手一挥,一把抱住了两个小团子,用脸上细碎的胡子和灵活的手指给两个小鬼挠起痒痒。


小团子们因为巴基突然地行动发出了尖叫,然后就发出一连串的咯咯笑声还有,papa。。。papa。。。的求饶声。


史蒂夫站在房门外,看着里面发生的一切,就像他曾经幻想过地,拥有一个家的样子,只是之前的女主角一直面目模糊,直到这一刻,他才明白那个人从来不是别的什么人,也不是佩吉,更不是莎伦,而是巴基,是一直陪着他从过去走到未来的巴基。他们之间的种子早已种下,灌溉的肥料也早就足够它生长成苍天大树,但是直到史蒂夫开始意识到他对巴基的爱并不是朋友和兄弟间的爱,这颗种子才终于破土而出。


巴基和孩子玩闹够了才记起了门外的史蒂夫,巴基觉得不太好意思,于是他哄着小团子们先去洗澡,然后带着史蒂夫到客房,帮他整理好床铺,还拿给史蒂夫一些他的steve没有穿过的新衣服,并向他指了指卫生间的位置。


“等孩子们洗完了,你就可以去洗了,明天如果你感兴趣的话,可以陪着我先把孩子们送去上学,然后去我工作的地方看看,虽然听你的说法我们的世界很相像,但是我感觉差别还是挺大的,我想我工作的地方在你们的世界还不存在,或者你有别的想法吗?”


“当然,当然没有,我也想看看这个世界。。。”史蒂夫一直沉浸在爱上巴基的想法中,在听到巴基的问话之后就下意识地答应了,等巴基离开房间后,才明白过来刚刚巴基说了什么,不过他也的确没有别的乐子可找,事实上他也行花多点时间陪在巴基和孩子身边,也许这个巴基和我的巴基并不相同,但是他总会让史蒂夫想起自己的巴基,想起当初在小酒馆里,巴基望着自己的眼神,他也想弄清楚,他的巴基是不是也爱他,也许每一个世界的史蒂夫和巴基都会相爱。


**


第二天清晨,巴基是闻着宝贝们的奶香味和厨房飘进来的松饼香气醒来的,当巴基眯着朦胧的双眼,拖沓地走到厨房外时,他差点以为正背对着他准备早餐的史蒂夫是他的史蒂夫,毕竟他们几乎一模一样,但是巴基只是盯着那个背影一小会,很快就反应过来。


“Good morning, Steve .”


巴基看着史蒂夫拎已经煎好松饼的平底锅转过身来,虽然已经开了空调,但松饼的热气还是让史蒂夫光滑的额头冒出了些许汗珠。


史蒂夫转过身看着巴基那将醒未醒的样子,不由得觉得一阵好笑,也想起了自己的巴基,他已经好久没有看到巴基睡的迷糊的样子,思索着的史蒂夫没有忘记回应巴基:“Good morning, Buck. ”


史蒂夫这声既熟悉又陌生的早上好终于唤回了巴基的魂,巴基他的史蒂夫才不会这么正经的和他说早睡,他会放下手上的一切东西,不顾巴基有没有漱口,先给巴基一个熊抱,还有早安吻,巴基这样想着,但手里也没有忘记拿起摆在桌子上的碟子,递向史蒂夫。


史蒂夫看着巴基递过来的盘子,也没有多想,就把还在锅里的松饼装进了盘子里,等这一套动作下来后,他们才反应过来,看来无论在哪个世界,史蒂夫和巴基的默契都是那么地尽在不言中,于是他们相似一笑。


巴基并没有继续帮史蒂夫准备早餐,而是回到了卧室,开始了哄两个小宝贝起床洗漱上学的艰难之旅。


直到巴基和史蒂夫使出超级战士的4倍速,才踩着上学铃声,把两个不愿上课的小魔王送到了学校,也只有当孩子们离开后,巴基和史蒂夫才有机会谈一谈。


“哇,我还真没想到他们会这么喜欢赖床。。。”


“他们就像突然从小天使化为小魔鬼一样,不是吗?平时他们不大会这样,但是昨天我和steve本来答应了带他们去游乐园的,但是结果你知道的。。。”


“很抱歉打扰了你们,还给你们带来了这么多麻烦。。。”


“不。。不。。不。。史蒂夫,你不需要和我道歉,那不是你的错,我们都知道是那颗灵魂宝石搞的鬼,而且。。。”


“史蒂夫,无论是哪个史蒂夫都不要对巴基巴恩斯道歉,因为我想每个宇宙的巴基都不会怪他们的小豆芽。”


“还有,史蒂夫你总是喜欢把责任揽到自己身上,但是无论你和你的巴基有怎样的过去,我想你的巴基也从来没有责怪过你。。。”


“巴基。。。”


这更像一声叹息,史蒂夫念道。


“也许你说得对,巴基也总是这么对我说。。。”


“听着你这么说,挺奇怪的,所以要不要和我谈谈另一个巴基,听你的说法,我们的过去很不一样,也许性格上也不一样?”


“巴基他,他没有参军前的确和你的性格很相似,他不像我,总是可以轻轻松松地撩到女生,而我总是应付不了这些。。。”


“well,看来无论是哪个巴基都是布鲁克林的一枝花。。。”巴基听到史蒂夫的形容,不禁调笑起自己,那时候的他还不清楚自己的心,直到上了战场躺在实验台上,满脑子都是那颗金发小豆芽在在布鲁克林孤单的背影,于是他也一直咬牙坚持着撑过左拉的实验,就是为了不独留他一人,只是没有想到小豆芽已经变成了大胸甜心,但是巴基还是一眼认出了他的小豆芽。只是那个时候,回到军营中,当他看到史蒂夫看着佩吉的时候,他才发现自己好像已经晚了,不过还好,到最后,史蒂夫拉住了他的手。


史蒂夫看着巴基似乎因为他的话语陷入了一些回忆,巴基的嘴角一时忍不住向上翘,一时又抿紧双唇皱着双眉,一时又笑弯了眼睛。。。、


巴基察觉到史蒂夫的视线,似乎也意识到自己的不妥,于是开口回到原来的话题上。


“你的巴基呢?他后来怎么了?”


巴基感受到史蒂夫突然低落下来的情绪,有点后悔没有转移话题,就在巴基想要扯开话题时,史蒂夫说话了。


“我没能抓住巴基的手,在那列火车上,他。。。他掉了下去。。。”


沉默弥漫在他们之间,巴基也没有再追问史蒂夫另一个他的未来,而是把话题转到了他现在的工作上。


“我上班的地方。。”


“泰坦。。。我在他的回忆里看到了。。”


“是的,泰坦,严格来说是一个基金会,我们的资金来源除了斯塔克集团外,还有奥斯本等,我们并不是非盈利性组织,毕竟超级英雄也要吃饭,而且我们一旦造成战损,那都要资金来重建,所以除了营救任务之外,我们基金还涉及娱乐方面,超英授权的电影及周边收入也是我们的资金来源之一。。。”


“我回忆里有看到过,你的史蒂夫似乎有出席首映会?”


“当然,那一部电影是蜘蛛侠,小蜘蛛知道后超兴奋,毕竟除了这是他的个人电影外,还有一部分电影收入也会归他所有,而他也很开心基金会第一部开拍的就是蜘蛛侠。。。”


“那你呢?巴基,你的职务是什么?”


“管理和训练,大多数超英一开始都是单打独斗,缺乏团体合作和急救知识,所以我们除了武力训练外,还和警局,消防局,医院这些官方机构合作,配合他们的行动。还有任务分配这些,不过这当然不是我一个人决定这些,泰坦收集了一支专业团队,这大大提升了超英们的效率,毕竟不是所有行动都需要美国队长参与。。。”


“而且,史蒂夫,欢迎来到泰坦。”


巴基载着史蒂夫驶进了一个古老的庄园,他也没有错过史蒂夫的疑惑,向史蒂夫解释道:“这里曾经是斯塔克家族的旧宅,泰坦成立后,托尼就把这里捐给了泰坦作总部。”


当史蒂夫跟着巴基路过泰坦的训练场后,史蒂夫就看到更多的超英聚集在这里接受训练,看着史蒂夫严肃的观摩着超英们的训练,巴基就主动和史蒂夫解释起来。


“所有在泰坦名下注册的超英都要经过训练和考核,才能参加救援行动,而且他们的第一次行动也十分重要,泰坦会全程监控和指挥以防出差错。。。”


“那泰坦怎么能保证他们的资料不被泄露?”


“生物技术,注册的超英只需要留下生物信息和名号,他们不需要向泰坦透露他们的真实身份。。。”


“巴基。。。”


“你们做得很好,比我们那个世界要好太多。。。”史蒂夫不得不想起他们的世界,想起托尼,想起Natasha,想起那些离开了再也没有回来的人,他终究做得不够多。

“史蒂夫,我们世界可以走到现在这个地步,有太多因素了,你们也是其中之一,如果我们当初没能阻止灭霸,我们也不清楚自己可不可以比你们做得更好,而我相信当你回到你的世界,你也会带领大家走向正确的方向。。”


巴基一边说着,一边伸出手捏了捏史蒂夫的肩膀。


“史蒂夫,我相信你可以做到的,泰坦一开始的成立也并没有这么容易,没有美国队长的号召,我们会困难许多。。。”


史蒂夫在巴基的鼓励下并没有沉溺在过去的悲伤你太久,而是迅速打起了精神向巴基学习一切回到他的世界可以用到的东西。


巴基望着史蒂夫认真的模样,总是会想起他的steve,无论在哪个世界,史蒂夫总是那个带领大家走向更美好的未来的人,他们怀念过去,但是不会沉溺于过去。。。


**


两周后


时间永远在你感觉不到的地方悄悄失去,当巴基又一次看到托尼的来电时,即使还没接听心里就有一种感应,也许史蒂夫就要离开了。


当巴基和史蒂夫赶到复仇者联盟的时候,就看到了托尼和洛基一起待在了实验室里,还有在一旁吃炸鸡的索尔。


史蒂夫看着那部熟悉的量子穿越机器,不禁感叹托尼不愧是托尼,他每一次都能成功。


“佩服我吧,老冰棍们。”


“托尼,无论是哪个世界的你,都值得我敬佩。。。”史蒂夫上前拥抱了托尼,而托尼明显有点受宠若惊。


“哇。。我总算觉得你不是这个世界的史蒂夫了,他才不会这么肉麻。。。好吧,只有和巴恩斯亲热的时候。。。”


“小鹿仔,好久不见。”


巴基上前给了邪神一个拥抱。


“好久不见,洛基。”


“今天没有带来我的教子教女吗?我已经好久没见到他们了,他们是不是长得越来越像你了。”


洛基看到巴基之后,嘴就没有停下来。


“别听这个矮子吹,如果不是我的帮忙,他肯定搞不定史蒂夫灵魂穿越的问题。。。”


“也许你们需要告个别,史蒂夫,我想孩子们会想念你的。”


“巴基,我还以为你会希望你的史蒂夫尽快回到你的身边。。。”


“史蒂夫,我已经等了两周了,不在乎再等多一天,孩子们虽然很想他们的dady,但是如果你离开了他们也会想念这个有点不一样的史蒂夫。”


“巴基。。。”


“史蒂夫,你值得一个更好的告别。”


史蒂夫望着巴基真诚的眼睛,想起这两周来在孩子的欢声笑语下度过的每一天,突然发现自己还没别离,思念的涩味就已经溢满了他的眼睛。


“巴基,我开始想那两个小天使了。”


“他们准备放学了,我们去接他们回家吧!史蒂薇。。。”


巴基笑看着史蒂夫那有些湿润的蓝眸,对史蒂夫说出了这句话,或许他知道在史蒂夫心里,有巴基的地方才是家,或许他不知道,但是这都不妨碍史蒂夫想家了。


当史蒂夫看着小詹米从学校门口扑进他的怀里的时候,他不由得回想起两周前,当时小詹米还把他误认为自己的dady,两周过去了,即使小詹米清楚史蒂夫不是他的dady后仍旧会扑向史蒂夫的怀里。抱着怀里的大暖宝宝,史蒂夫不由得再抱紧一点,这也许是他们间最后的时光了。


“史蒂夫,你要离开我们了吗?”


史蒂夫感觉到自己的t-shirt被拉扯住,不用低头就明白,是更加敏感的小沙拉,于是史蒂夫,蹲了下来,抱住了两个孩子,用行动告诉了小沙拉答案。


“史蒂夫,我会想你的,虽然我更想dady回来。”沙拉虽然被困在了史蒂夫的怀抱里,但仍然奋力地抽出她的小手臂,像大人一样摸了摸史蒂夫的金发。


“我会更想你。。。”小詹米一边用着他那毛绒绒的棕发骚扰着史蒂夫的下巴,一边把脸更深地埋进史蒂夫的胸肌里,喃喃说道。


落日的阳光照耀在他们身上,没人知道他们抱了多久,而巴基只是在一旁微笑看着,也不打算上前打扰,就像时光就此冻结了一样。


孩子们的温暖,和离别的伤感缠绕着史蒂夫的周围,但即使史蒂夫再不舍,也要放开这不属于他的幸福,他清楚他的幸福在另一个世界等着他。


**


“我想你清楚进入量子通道之后,要干嘛?”托尼看着史蒂夫问道。


“我会先回到过去归还灵魂宝石,然后才回到自己的时间线。”


“嗯,那么我想你还需要多点这个。”


史蒂夫看着托尼放在他手里的东西,两管新的皮姆粒子。

“我和奇异博士讨论过了,既然新的时间线已经产生,那么你也许可能再改变一次时间线,救回你们的Natasha和托尼。”


史蒂夫看着托尼和奇异博士认真的神情,握紧了手中的皮姆粒子,然后看向了巴基和孩子们。


“我想我需要一个拥抱。”史蒂夫笑着望了望他们。


于是,巴基向前抱紧了史蒂夫,两个小甜心也一人抱紧了史蒂夫一条大腿,史蒂夫深呼吸了一下,也抱得更紧一些,然后就听到了巴基对他的细语。


“史蒂夫,我相信每一个巴基都像我这般爱着他们的史蒂夫,所以回去之后不要在犹豫了,握紧你的巴基的手。”


接着巴基就松开了他那报紧史蒂夫的双臂,带着孩子们退到了安全区域。


巴基看着史蒂夫准备打开量子通道,在最后的一刻向他行了一个军礼,接着奇异博士和洛基就同时时对史蒂夫施展灵魂魔法。


只见奇异博士打出了史蒂夫的灵魂,洛基用现实宝石的力量幻化出一具和史蒂夫一模一样的躯体,接着灵魂宝石的力量闪现,然后那具躯体就不见了,是剩下已经停止运行的量子通道,和晕倒在地的史蒂夫。


巴基立刻上前揽住了史蒂夫,就在巴基轻抚史蒂夫脸颊的那一刻,史蒂夫就睁开了他的双眼。


“巴基。。。”


史蒂夫并没有再多说什么,而是一只手揽住了巴基的腰,吻住了那即使在他昏迷中也渴望着双唇。


站在一旁的众人不忍直视,Natasha更是用她的双手遮住了两个小宝贝的眼睛,但是没人注意到洛基到神情,如果索尔看见,肯定就会明白,那是他弟弟干了什么恶作剧到表情。


**


五秒过后,当史蒂夫没有从量子通道里出现时,班纳开始慌乱了,但是巴基却有一种直觉,于是他回头看来看湖边小凳,那里坐着个白发老人。


巴基本来应该立刻上前的,那是他的史蒂夫啊,但请允许一位百岁老人为自己的爱情赶到一点点悲哀,即使知道答案,但巴基仍旧不敢作确认答案的那个人。


于是,他示意sam上前,不出意料,那个老人,或者说是史蒂夫,把盾交给了sam,Sam在接过之前,还看了看巴基一眼,巴基只好微微点了点头。


但当sam接过盾之后,下一秒出现的两个人却大出他们所料。


“Surprise”


巴基看着托尼和nat从树后面走了出来,接着他就看到了史蒂夫关掉了脸上的模拟器露出了他依旧年轻的容貌,就像他进入量子通道之前。


“对不起,buck。我本来不同意这个恶作剧的,但托尼非说他为世界牺牲了一次,硬要拉上我演这场戏。。。”


“对不起,buck”史蒂夫再次说了一遍抱歉,然后紧紧抱住了巴基。


“史蒂薇。。。你知道的。。。你永远不需要对我说抱歉。。。你回来就好。。。”巴基抱着史蒂夫,用有点哽咽道声音说道。


“你知道的,巴基,我总喜欢干傻事,但这一次有一个人和我说,每一个世界的巴基都爱着他的史蒂夫。。。”


听到史蒂夫戳穿了他的心事,巴基不由的愣住了,所以他也差点没反应过来史蒂夫接下来的动作。


巴基看着史蒂夫松开了紧抱着他的双臂,然后单膝跪在了他的面前,从口袋里掏出一个小盒子,并在巴基面前打开了它。盒子里躺着一只和史蒂夫左手上一模一样的婚戒,只是大小有点不同。


“巴基,你愿意嫁给我吗?”


巴基差点被史蒂夫的直球打昏了头,但是看着这个他爱了一辈子的金发小个子,于是他把史蒂夫拉了起来,抱在怀里。


“Yes…yes…punk。”


而史蒂夫并不满足于一个拥抱,他吻住了巴基的双唇,久久才放开。


“你应该早告诉我的,jerk,你爱了我这么久。。。”


**


三周之后,即使巴基觉得难以置信,但是苏芮公主认为她做了二十遍的检查是不会错的。


“Bucky,你怀孕了。”


end


评论(2)

热度(2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